top of page
關於Select_Background_edited.jpg

甚麼是創 ‧ 新路?

創 ‧ 新路(Social Entrepreneurship Life Education and Career Transformation, SELECT)由豐盛社企學會(豐盛)主辦,屬豐盛其中一個青年項目,主要為青年提供社創教育及生涯轉化教育課程、社創實習機會以及生涯探索活動,藉此培育青年的未來技能,並為他們累積經驗,以助他們尋找適合自己的生涯發展方向。

 

計劃的願景是希望與各大專院校、中學、社創項目緊密合作,建構可體制化的社創課程和學習體驗,藉著推廣此知識與實踐並重的課程,裝備才能各異的青年邁向多元出路,活出滿足的人生。

關於豐盛社企學會

豐盛社企學會成立於2011年,是香港首個以知識型義工結合而成的非牟利組織,致力召集各界專業人士成為義工,以知識和經驗推動香港社會企業及社會創新發展。近年,豐盛積極開展青年培訓項目,將社創融入本地中學及專上教育課程當中,以創新方式回應青年發展的需要。

甚麼是創 ‧ 新路?
關於Select_淨背景.png

SELECT 學習模式

SELECT希望透過與各大專院校、中學、社創項目緊密合作,建構可體制化的社創課程和學習體驗,藉著推廣此知識與實踐並重的課程,能裝備才能各異的青年邁向多元出路,活出滿足的人生。

SELECT 創 ‧ 新路 學習模式_v9.png
SELECT 學習模式
我們的服務_background.png

SELECT 計劃理念

S-E-L-E-C-T_v2.png

我們深信社創教育並非只適用於培育社會創業家,更重要的是讓青年在過程中掌握社創家的社會關懷及助人自助精神,啟發學生對多元出路和工作的想像。我們透過社創及生涯轉化培訓課程,培養青年廿一世紀技能,並以深度實踐的社創實習計劃,助青年累積工作經驗,探索更多自身可能性甚至自我轉化。 計劃著重培育青年6C技能,相較傳統單向知識傳授,我們更重視青年在學習及體驗過程中能夠創造及活用知識,靈活自主地解決問題,讓他們有能力應付未來在社會,乃至在世界立足的需要。

未來技能學習_Desktop Version.png
​計劃理念
我們的服務_background_edited.jpg

合作對象及模式

合作對象及模式_v3_院校.png
合作對象及模式_v3_社企.png
合作對象及模式
淨背景2.png

過往合作夥伴

​合作院校

ive.png
LIFE Logo.png

​合作社企 / 社創機構

addoilmusic_logo_2020.png
bnet2.png
金齡薈 Logo.png
十一.png
鐵樹銀花.png
街坊.png
Longevity Logo.png
my concept.png
Salvation Army Logo.png
語橋.png
summer pro logo.png
tifarm.png
WePaint_Logo-Transparent bg.png
Amity_logo_final_19032021_Horizontal_Chi and Eng_Full color-34.png
greenergy.png
fairtaste.png
hobby.png
manna.png
onesen.png
se summit.png
合作夥伴
bottom of page